Frosting

万事顺意…
其他看置顶阿里嘎多

【砂理】游戏主播竟是大猫奴—完

*人美声甜爆头准运气特别好游戏主播砂x在玄学下屈服忙课题开组会能变猫理//

*我追的游戏主播竟是我学生//

*这章是完结篇啦!

*私设我流ooc//


这里是开头 


1.


“不错的解答思路,但是还有更好的办法。”


维里塔斯示意女生坐下,她坐回位置上捏了捏自己朋友的胳膊,无声呐喊,上课被点名的学生都是一个崩溃模样,还好她昨天晚上化尴尬为学习动力——


昨日小蓝莓的帖子被顶上,她要帅哥微信大失败,半夜三更尴尬得睡不着觉,选择发奋图强,势必要考到维里塔斯那里当研究生。


还好复习了,她心跳还没平复下来,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维里塔斯在写板书。


粉笔屑落下,维里塔斯结束板书,看上去繁杂的题目在他的手里清晰无比,他回头看向教室里思考的学生:“那么,还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吗?”


无人应答,下课铃声响起,维里塔斯把粉笔放到讲台上:“不懂的下课来问,期末考试不及格的人没有学分,自行斟酌。”


他的视线透过层层人群,看向坐在最后面的砂金:“砂金,你跟我走一趟。”


还在玩硬币的砂金愣了一瞬,忙收拾东西起身,在所有人“一路走好”的视线中走向维里塔斯,两人并肩出门,砂金有些踌躇,他犯困了,不知道是不是维里塔斯给看了出来。


砂金琢磨不透,但是教授好像看起来又不像是给他穿小鞋的那种人,干脆直接开口问:“有什么事情吗?教授?”


维里塔斯:“石心十人今天来大学做演讲宣传,我带你去见一下你的那群同事,然后麻烦你帮我一个小忙...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他的脸色非常不好,公司的人给他平白无故增加了一大堆工作,这些玩意麻烦得要死,翡翠更是大早上给他打电话问砂金的情况,他足足沉默了十秒才想着要说什么。


说些不会掉马的事情...人类的社交实在令他心神疲累,他有关注砂金,但是显然,变猫的事情不能暴露,公司又全都是精明人,多说多错。


维里塔斯:“活着,还在呼吸。”


翡翠低笑了一声:“好啊,我们公司要来你们大学招人了,有没有空?请你吃顿饭,带那小子一起来。”


“客套就免了吧。”维里塔斯说:“我的时间只会用来做我想做的事情,你要是想问问他的近况可以直接问,没必要在这建设面子工程。”


“还真是不客气。”翡翠说着:“那小子可不是会随意袒露心声的人,到时候麻烦你把人给我带过来了...啊,还有,钻石要的那项设计你也要交工了。”


“已经打包发到邮件里了。”维里塔斯打了个哈欠。


“看来你还没来得及看今天新回的邮件,要改,教授,要大改;而且时间非常紧迫。”翡翠笑吟吟地说:“公司已经和大学那边打过了招呼,待会儿晚上技术研发部的成员会和你联系,可以看群。”


“... ...”哈欠打到一半,维里塔斯深吸一口气:“我知道了。”


头好痛。


维里塔斯:“砂金能借我用用吗?”


“怎么,那小子坐在那里能让你效率变高吗?”翡翠说:“要是你明天能交工...我把他打包到你实验室都行...还有,那小子年龄不算大,别骂他。”


“...有多小?”维里塔斯问着。


刚问出这个问题他就觉得不妥。


翡翠的声音带上几分笑意:“反正比你小一些,拉帝奥教授...怎么回事?”


女性的声音带上几分愉悦调侃:“有情况啊——?你看上他了?也对,你早就看上他了,对不对?榜一先生?你在他身上砸的钱可不少,算是你工程奖金的1/10了吧~”


“...他的合理酬劳。”维里塔斯说:“人借不借?”


“你自己去问问他咯。”翡翠笑着说:“人要主动去增进感情。”


“...工作的事情还是你来说吧,但是有他在的话工程会快一些。”


“给个理由。”翡翠说:“砂金好歹也是石心十人之一,要价很高的。”


“他运气很好,你应该知道?”维里塔斯说:“虽然我研究不出什么东西,也许是玄学...他总是能选择正确的道路和最优解,至少在我的研究里面从来没出过差错。”


“啊...我明白了。”


翡翠说:“我会和他说的,不过拉帝奥,我们测试过他的好运。”


女人的声音带着暧昧:“没有那么夸张,虽然之前在你这百试百灵...也许这一次就会输哦。”


“那就从头再来。”维里塔斯说:“不要紧。”




2.


砂金前脚刚和翡翠聊完最近的日常和接下来的工作分配,后脚就被这位姐姐打包托付给了维里塔斯,教授已经在那里搭模型进行设计了,看见他过来指了指车:“走了,去实验室。”


他迷茫地被塞上车,翡翠给他投递了些小零食,他怀里抱着一大堆不知所措,砂金透过后视镜看着开车的维里塔斯,眨了眨眼:“教授?”


“翡翠没跟你说吗?”维里塔斯捏了捏眉心。


“说了,他要我过来给你当一阵子的吉祥物。”砂金诚恳回复:“我绝对不会乱动东西的,也不会让你生气。”


“那女人都说了些什么...”维里塔斯听见保证,头疼了一瞬。


“说教授您脾气不好。”砂金慢悠悠地补充:“但是我觉得教授是大好人。”


“...”


眼看没有回复,砂金低头看手机瞧见托帕问他打不打游戏,他说现在在忙,而且还不知道要忙什么,疑似是过去吃吃喝喝。


托帕:你和教授单独出去啊?

砂金:去实验室

砂金:实验室的技术研发部有没有你觉得好用的打工人

砂金:有的话我偷偷挖过来


托帕:啊?

托帕:翡翠真是说对了

托帕:那——

托帕:教授也是技术研发部的

砂金:这个不行

托帕:这个为什么不行

砂金:我会被丢出去


托帕:你试试

砂金:试试就逝世

托帕:我给你买保险

砂金:我自己买了

托帕:好吧,你对教授有什么看法吗


砂金:英俊的好人

托帕:那我是什么?

砂金:游戏打得不错的账账姐

托帕:舒坦了,教授好像对你有意思

托帕:翡翠说的


砂金看着那个“有意思”,慢慢瞪大了眼睛,一时间分不清这是在耍他还是恶作剧,他们拢共也就见过两面,这实在是来得莫名其妙。


不对。


他们网聊了好几个月。


砂金有些迟疑地抬手,在输入框上纠结良久,缓慢地把那个:“不可能。”删去。


不对劲啊!


教授喜欢他?!


砂金捂住嘴,他们明明只是纯洁的金钱关系,他自己对教授有好感是不错,但是还是不对劲...缺少一个关键拼图。


这一切到底是怎么发生的。


砂金的大脑飞速运转,愣是没能思考出一个结果,按理来说“喜欢”这种情绪应该有头有尾,再不济也得有一个心动的开始...而且因为别人的一句话就自以为是,实在是显得没有脑子。


那他自己的感情又是怎么样的?


他喜欢教授?


他喜欢维里塔斯.拉帝奥?


不对啊他喜欢小猫咪和钱。


砂金心里思绪转了十八个弯,试图把对应的元素一一匹配上,随后可疑的沉默了。


教授=钱    直播间榜一,等式成立

小猫咪=教授?


太荒谬了砂金,人怎么可能会变猫...呢?


砂金看向在开车的拉帝奥,又重复了一遍刚刚内心的想法:人怎么可能会变猫呢?


昨天那个问他要联系方式的女生,今天就被点到了名字,如果他没看错,维里塔斯特意看了一眼花名册才选择的她。


除开当事人之外,还有一只当事喵。


砂金恍惚了一瞬:不会吧?


想起对小猫咪上下其手的经历...砂金安详地否决了这个可能性。


朋友,


如果教授真的是一只小猫咪,那么教授绝对不会喜欢他,教授会选择杀了他。





3.


实验室的东西砂金也不懂,反倒是一群人过来和砂金进行了握手,之前让他帮忙抽卡的那个小姑娘也在,虔诚地给砂金上贡了一个蓝莓小蛋糕,美其名曰欧皇保佑。


维里塔斯就看着他们在那闹,按了按太阳穴:“玩够了就准备干活了。”


“我要做什么吗教授?”砂金扭头看他:“等会帮忙测试数据...还有做选择题?”


“你还可以打游戏。”维里塔斯从柜子里拿出充电线和充电宝,加上一些水果茶,全都一股脑放在了砂金的桌子上:“就当是比较无聊的下午茶吧。”


咖啡他之前给喝出毛病来了,组里的人给偷偷全都撤掉,全都换上了水果茶,美其名曰补充维生素C。


新鲜水果他们会放到发霉。


维里塔斯道:“可能顾不到你,你随意就好。”


砂金点头表示了解,目送教授离开。


他有充分自娱自乐的能力,砂金毫不客气地打开蓝莓小蛋糕的盒子,点开手机里的游戏,刚进去托帕就拉他进去了,砂金摸出耳机来带上。


托帕:“怎么样怎么样?”

托帕:“你试探了没有??”


砂金慢吞吞打字:不方便开麦

砂金:我为什么要去试探

砂金:试探的结果会很吓人,不如去赌博。


研究人员给他了一道选择题,砂金粗略地扫了一眼指了指C。


托帕:“认真点,砂金,教授那儿是不是有你的把柄?”

托帕:“这么胆小不像你啊,大不了就没脸见人呗。”


砂金:你自己就是看热闹不嫌事大,朋友。

砂金:一点都不管我的死活吗?


托帕:“我可是有教授联系方式的人。”

托帕:“说真的,要不你说说,你喜不喜欢教授?”

托帕:“你要是喜欢,我们连夜去给你搜恋爱攻略。”

托帕:“保管你三天就拿下!”


砂金:还打不打游戏了。


大概开了三局,砂金觉得无聊说了一句下线,研究人员把数据给他问能不能帮忙做一下分类,很简单的任务,闲着也是闲着。


小零食...要吃完了。


砂金看着桌上所剩无几的东西,眨了眨眼睛,拿出手机看了一眼时间。


很晚了。


好饿。


“——欧皇万岁...天哪,教授你把他留下来吧。”研究组的人已经完全没有力气,瘫在了地上,看着尚且能站着的教授发出内心的赞叹:“如果欧皇能留下来,我可以每天晚上少吃一碗大宇宙炒饭。”


维里塔斯长出一口气,最后检查一遍错误,打包发送出去:“相信科学。”


“可是教授....”研究人员感叹:“他真的很好用。”


“不要给他压力,好了,还有力气去吃饭吗?我请客....”


维里塔斯看着东倒西歪的研究人员,沉默了:“看来有需要增加运动项目了。”


“哪儿能跟教授比...”研究人员从柜子里翻出睡袋:“晚安教授,明天死了的话帮我收拾。”


“...辛苦了。”维里塔斯起身,没站稳晃了一瞬,扶着桌子稳住,只觉得头昏眼花心悸虚脱,他走向一边的休息室,砂金在玩抛硬币。


“教授?结束了吗?”砂金看向他。


“嗯,结束了,送你回家。”维里塔斯看向那枚硬币:“要不要去吃点东西。”


砂金眨了眨眼睛:“不了,我回家就好,丢硬币说要在家吃饭。”


这句话是假的,砂金心说:丢了十次硬币都说你是小猫咪。


“...下次我请你吃饭。”维里塔斯扶着门框:“今天谢谢了。”


“我没做什么,教授。”砂金收拾好东西起身,看着维里塔斯略显苍白的脸色:“你还好吗?”


“应该....?”维里塔斯有些不确定。


“车钥匙给我吧,我自己开回家。”砂金朝维里塔斯伸手:“...明天开过来还你。”


要不要试探…


他一动不动地看着维里塔斯,维里塔斯把钥匙递给他,有些困惑地对上砂金的视线:“怎么了?”


“哦...”砂金慢吞吞地说:“就是,我昨天买的小黄鱼还没有吃完,今天早上炸了一些,问问教授要不要去我家吃饭休息休息。“


啊…砂金眨眼,真的说出来了。


维里塔斯顿住了一瞬,微微闭上眼,深吸一口气。


“不想去也没事,明天带给你。”砂金飞速补充,给自己和维里塔斯都搭了一个台阶。


“那走吧。”维里塔斯低声说着。


“教授?”砂金还在绞劲脑汁思考,思考要怎么解释自己的行为,思考怎么试探维里塔斯,却没想到那边干脆利落的同意了。


“我说去你家,走吧。”


维里塔斯说。


“哦…”


砂金答了一句,回头看着他笑,也不说是怎么了,就是盯着他弯起眼笑,在灯下眼里闪烁着光。


“…别笑了。”


“知道了教授——”





















——END




堂堂完结!

君君评价:全都白给!


哎呀我感觉到这里就挺好的了

也许后面还会摸点番外,想看的番外可以直接在本条下面说ww

看我有没有时间吧!

接下来的几个月都有点忙ww



开了一个点梗箱子来着,可以看看 




然后彩蛋是,彩蛋是之前看见有人问了原来的胃疼走向会怎么写。

大概用大白话速通了一下,,

太多bug了逻辑也不怎么通顺,不怕雷的可以去看看hh



评论(138)

热度(2383)

  1. 共10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