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ing

万事顺意…
其他看置顶阿里嘎多

【维海】披萨🍕

厌食症番外

来自@莫 的点菜


艾尔海森做的披萨

对正文有兴趣的从这里开始看 

/


冬日的雨一下起来就没完没了,淅淅沥沥的消磨人的热情,艾尔海森大清早去了趟教令院,处理完文书之后直接下班,沾了满身湿冷,一个人回了家,还能赶得上午饭。


他撕下贴在茶几上的便利贴。


“早饭有吐司。”这是艾尔海森出门前写下的。


“好吃,我出去买菜顺便交稿啦。”卡维还在后面补了一个爱心。


艾尔海森打了个哈欠,冬天的低温让人容易困倦。


墙上的挂钟转到了11:41.


可能吃不上卡维做的东西了。


艾尔海森听着窗外肆意妄为的风,实在没有什么再出去吃的欲望,往厨房里看了看,决定自己做做。


不知道卡维离开前准备做什么,桌子上有一块正在醒发的面团,艾尔海森琢磨着,打算做个披萨。


/


告白之后卡维红着眼睛,一副想要笑但是忍着笑的的样子,抱了抱艾尔海森。


“我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卡维把头埋在他的脖颈里面。


“真高兴你没有当场哭出来,我可没有带纸。”


艾尔海森语气里带上几分笑意:“要牵手吗?”


卡维右手扣入艾尔海森的指缝:“要。”


他们其实还没有正儿八经的当过情侣,导致谈起来的时候意外的纯情,甚至聊着聊着就歪成小学生斗嘴,艾尔海森觉得他们能在这种“兄弟情”里面诞生那么几点情情爱爱来,全靠他们俩都能开窍。


“你手在抖。”艾尔海森用怀疑的眼神侧目看他。


“你不觉得这个天气有些冷冷冷冷吗?”卡维冻得哆嗦。


好家伙。


艾尔海森沉默了。


卡维跟他出来的太快,身上就穿了两件单衣,亏他现在才喊冷。


“我质疑你的常识储备。”艾尔海森叹气:“三岁小孩冷了都会自己躲在被子里,你出来不会加一件衣服吗?”


卡维眼珠子滴溜一转,扯了扯艾尔海森的围巾。


“分我一点。”


“男朋友。”卡维喊着快步离开的艾尔海森,嘴角上扬,忙跟上去。


“艾尔海森——”


“阿海?”


“老婆——?”


艾尔海森顿步。


失算了,这个人已经得寸进尺得意忘形了。


得揍。


/


艾尔海森把面团在刷好黄油的披萨烤盘上面撑开,用叉子戳出一排一排的小洞。


洋葱切丁后入锅翻炒,再加入提前切好的番茄,微微熬出汁后再加入番茄酱,白糖,黑胡椒粉末等材料,再倒入面皮中,刷平。


剩下的就简单了,艾尔海森从柜子里拿一些蔬菜垫上,撒上厚厚的一层芝士碎,切几片培根火腿,放入烤箱。


剩下的就交给时间。


艾尔海森脑海里又过了一遍这句话。


他有大把大把的时间陪卡维挥霍。


/


“艾尔海森?”卡维进了屋子放下菜,开始卸装备,围巾,外套,帽子耳罩,一边脱一边感叹:“你今天回来的好早。”


“教令院没有什么需要费心的,”艾尔海森将卡维买的两袋子菜拿到厨房,一一摆放到柜子:“你买了好多肉。”


“还行吧。”卡维觉得自己买的并不多:“我需要肉来补充我死掉的脑细胞。”


艾尔海森笑了笑:“过了没。”


“我和他拉扯了很久。我据理力争。”卡维脸色灰败:“过了一半,剩下的还要继续改。”


烤箱发出“叮”的一声响,


卡维鼻尖微动:“是肉和芝士!”


“去端出来吧,小心烫。”


“哦哦哦哦哦哦好嘞!”


披萨色泽诱人,焦黄的边缘将芝士牢牢的守护住,最上层的火腿和培根被烤的微微变形,火腿的焦边卷起部分。


卡维发出惊叹:“不错嘛艾尔海森,这看起来好好吃。”


艾尔海森将披萨分成六等份,颇为挑剔的评价:“勉勉强强达到了理想情况吧。”


“还真是严格。”卡维拿起一块:“我还没有正经吃过你做的东西。”


“因为很麻烦。”


艾尔海森的人生计划虽然不可避免的包括吃饭睡觉,但是绝对没有自己做饭这事。有这功夫不如多看两本书。


当然,披萨的做法是书上说的,看一眼就会了,他没有花时间学。


“我开动啦——”卡维拿起一块咬下,拉出一小段芝士丝,被他一口全吞下。


各种各样的感觉刺激着味蕾,番茄的酸,洋葱的甜,胡椒带的几分辛不分顺序的在舌尖爆开,压轴当然是芝士的厚重,口感细腻丝滑,味道醇厚。享受过味觉盛宴后,吞咽入腹,由面饼带来饱腹感。


“好吃!”卡维双眼亮起。


“能吃就行。”艾尔海森面不改色的松了一口气,自己拿起来一块试了试。


味道的确还可以。


以后让卡维学吧。
















晚安

好梦



评论(21)

热度(1596)

  1. 共8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