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ing

万事顺意…
其他看置顶阿里嘎多

【维海】不吃饭哒咩🌹—完

厌食症海(正式告白版)

从这里开始哦 


三鲜饺子和芝麻汤圆


/


艾尔海森牵着他的手,慢慢往前走。


此时的卡维简直听话的不可思议,什么也不问,只是跟着艾尔海森。


天空底色是一片通透的墨蓝色,旷远而深邃,几点星子闪的安静随意,路灯亮了一路,卡维低着头,任由艾尔海森牵着他,亦步亦趋的跟在艾尔海森的影子后面。


到了家门口,卡维不肯再走一步了。


他直勾勾的盯着家门,说:“不回家吗?”


艾尔海森回头,跟他说:“还想带你去一个地方。”


卡维慢吞吞的答了一句“哦”然后又拉着艾尔海森往里面走:“回家。”


没办法,和醉鬼的交流大多数都不会起效,艾尔海森试图和卡维理智对话:“我有点事情没有做完。”


“吃饭。”卡维抬起眼看他,眼底不甚清明:“你还没有吃饭。”


两人是吃过晚饭垫了肚子才出去喝酒的,现在已经到了凌晨,根据卡维习惯的“一日三餐”,现在的确已经到了吃夜宵的时间。


卡维会对这些事情执着吗?


艾尔海森看着他,轻声说:“好,回家吃饭。”


/


放任一个喝醉的人下厨房可不是什么明智的选择,艾尔海森看着卡维进了厨房,终究放不下心,跟了进去。


卡维从柜子里拿出来包好的饺子和汤圆,认真的问他:“你是南方人还是北方人?”


艾尔海森一时间都没有反应过来,看着那双漂亮的玫瑰香橙般的眼睛,他才意识到卡维在和他讲究璃月那边的习俗。


“须弥人,我都吃。”艾尔海森失笑:“今天冬至?”


“嗯。”卡维点了点头,摇摇晃晃的拿白瓷碗一碗一碗的往锅里加水,然后点火,艾尔海森真担心他会把碗摔了。


卡维静静的等着水烧开,眼睛里的光随着炉火明明灭灭。


艾尔海森看着他。


卡维身上有一种很吸引人的东西,他无论做什么都有一种仪式感。他在认真的生活,房子要住的舒服,吃饭要吃的开心,这些简单朴素的仪式感被卡维一点一点地渗透到了艾尔海森的生活里。


肚子饱了,心里也有一种温暖的满足感。


从每天的一日三餐到大小节日,卡维全都认真记住了。


于是艾尔海森每天都有了新的期待。


很奇怪吧,一个人生活的时候总是容易忽视自己,不在意吃什么,饱腹就够了。那些节日也无所谓,尽管大街小巷的都在宣传,也只用行色匆匆的活在这世上,想着明天的工作,看着别人开开心心的一起吃什么做什么,偶尔侧目看一看,也就过完了这个节。


但是有人一起就变得不一样了。他从入冬开始就惦记着你有没有喝萝卜排骨汤,这玩意滋补暖胃。夜深了想着你会不会想出门尝一口串串,担心你活得太寡淡。就算发生了一些意外不得不跟你短暂告别,也会留下一罐糖,怕你活的太苦,不忘给你的生活留下甜。


现在明明是个醉鬼了,还说要先吃饭。


艾尔海森自顾自地笑了起来。


水烧开了,卡维将汤圆和饺子无脑全都下锅,然后蹲下来拿碗,拿出十个手指头认真数了数,拿了4个碗出来。


两个碗切段葱加猪油酱油和少许盐,另外两个则是各一大勺糖桂花。


就着还在沸腾的锅,用大勺舀开水加入,搅拌搅拌就成了汤底。


卡维耐心地一个一个捞着汤圆,捞完后再一次性捞起饺子。


“好了?”艾尔海森问他。


“好了。”卡维关火,抬头看他:“帮我端。”


/


端上桌之后卡维就皱着眉去厕所吐了,艾尔海森倒是没什么要等他一起吃的意思,老实说,他厌食症最严重的那一段时间吐的可比卡维现在更难受,他用筷子试图夹汤圆。


汤圆滑了下去。


好像有点困难。


艾尔海森起身拿了两个勺过来。


芝麻馅的汤圆,但是不算太甜。


一口咬下去是软糯的甜,带着点桂花的清香,芝麻馅已经迫不及待的流出,有些烫了,但对于舌尖来说刚刚好。


芝麻馅应该也是卡维自己调的,里面被掺了些果仁,增加了齿间风味,艾尔海森尝不出来是些什么种类。


看了看边上另一碗饺子,艾尔海森莫名感受到了这两种食物的妙处。


里面的馅才是重点,但是它们都被白皮裹着,叫人看不分明,只有真正咬下去的时候才能知道里面到底有什么样的玄机,事先没能在脑内推演出味道,吃起来也就额外有兴趣。


吐完的卡维姗姗来迟,坐在艾尔海森对面,一语不发。


这是酒醒了。


艾尔海森看着红透的耳尖,心情颇好的夹起饺子。


入口极鲜。


咬破那层皮之后浓郁的汤汁率先刺激味蕾,虾的鲜味率先的涌上,带来绝佳的口感,韭菜木耳更添口感。


“饺子是什么馅的?”艾尔海森问。


“三鲜饺子。”卡维答的心不在焉。


“里面有什么肉?”艾尔海森有些好奇:“还有汤圆,你还放了果仁?”


“秘密!”卡维抬头瞪他:“用心险恶,我今天都不想跟你说话了!”


“我也没有想到你会醉的那么厉害。”艾尔海森挑眉:“现在清醒了,也好。”


“你还想做什么?!”卡维警惕的看他。


“你有选择的权力,去或者不去,都可以,随你开心就好。”艾尔海森说:“卡维,你以后在我这里一直都有选择的权力。”


选择权还是交出去了。


说好的一定要抓住的主动权,还是交出去了。


艾尔海森认真的看着卡维:“如果你不去的话,那么等这个冬天过完了,你再搬家吧。”


一个人的冬天太冷了。


/


虽然不知道艾尔海森要做什么,卡维还是跟着他出门了。


这条路他们走过很多次,少年时代在教令院求学的时候,走的也是这条路。


那个时候的卡维还没有想到,现在的他会这么的喜欢艾尔海森。


旷野的风吹起一层有一层的哀鸣,卡维紧了紧围巾,依托于巨树之上的须弥城随处可见粗壮的树干,担心惊扰到万物生灵的浅寐,他不由得放轻了呼吸。


艾尔海森带他步入教令院,一路向前,进入智慧宫,不在意他人诧异的视线,将卡维带上了大贤者的办公室。


整个教令院地位最高的地方。


卡维知道现在艾尔海森暂任代理大贤者,这地方也是他第一次来。


沉静优雅的蓝绿色光略过艾尔海森的指尖。


“我试图学习你的浪漫,读了很多你专业的书籍,但我果然还是学不会。”


“我知道你所见是赤王陵是多么伟大的建筑,但那不能成为你放弃我的理由。”


“卡维,你知道这里的藏书有多少吗?”


艾尔海森轻声开口:“三万六千五百四十八本,这些图书记载了须弥人前赴后继的努力与探索,甚至毫不夸张的说,坎瑞亚覆灭以来,整个提瓦特的最高智慧,就在我们眼前,整整五百年。”


“从文字,历史,再到机关,从雨林到天文,从农业到炼金术,这个世间所有能让人类去探索的东西,这些探索所凝结成的最高智慧,都在这里了。”


艾尔海森抬手:“这里,承载着提瓦特大陆的过去,记载着现在,影响着未来,人类群星皆在此处闪耀,这是我所能想到的,最正式的地方。”


“我想在这样的光芒下,严肃地,庄重地告诉你。”


艾尔海森顿住。


卡维大脑一片空白,他甚至有些不敢呼吸。


“我喜欢你,我爱你。”


艾尔海森单膝下跪,托住卡维的右手,珍重的给他带上戒指,轻轻吻上。


这是他能给出的,全部的一颗真心。


由卡维准备的戒指,兜兜转转还是回到了他的手上。


卡维蹲下来,小声问他:“欸你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


“这重要吗?”艾尔海森反问他。


“我怕你喜欢的那个我,已经被我弄丢了。”卡维摸了摸鼻子,他知道自己变了很多,如果艾尔海森喜欢的是以前的那个他...


他还是怕,他害怕他配不上艾尔海森,他怕艾尔海森喜欢的那个人已经不见了。


但是,但是,他又还能有什么办法呢?


艾尔海森拿出另一枚戒指放在卡维手上,缓缓站起:“If you hear my voice.”


卡维眼波间流转出笑意,小心的为艾尔海森戴上戒指。


他明白了。


“如果你听见我的声音”


“我想告诉你,我爱你”


“唯一的你”


“所有的你”


“最好的你”


“永远爱你”


“句句不轻易。”*
























*最后一句是

告五人——《唯一》


完结咯!

这么一看全文几乎全都是糖,好嘛。

根本就不是胃疼文学!

谢谢大家看到这里!鞠躬!🌹


冬至快乐!吃了饺子吗?!吃了汤圆吗?!

以后还会不定期掉落美食更新的!

晚安!



  番外随机掉落



评论(67)

热度(2747)

  1. 共18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