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ing

万事顺意…
其他看置顶阿里嘎多

【砂理】家人们,为了镀金小黄鸭!

 

*依旧是鸟塑带娃!

*夏夏老师给我画了!超级可爱!

  大家请看 这里! 


*进行一个粮性循环的摸!

*前情提要点击 这里? 


 




1.关于称呼

 

富贵小姑娘在经历三年的成长(为祸四方)后终于被拉帝奥打包进入了幼儿园,开始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幼儿园接送事宜全看他俩谁有空,不过拉帝奥最近在忙一个新的项目,砂金最近负责早上送她上学。

 

砂金托腮处理他上亿的生意,顺便等待小姑娘吃早饭,小姑娘乐呵呵地吃了两个葡式蛋挞,又慢慢喝豆浆,突出一个中西合璧顺心而为,她眼睛转了一个圈,喊:“砂金!”

 

砂金应了一声:“怎么了?我等会去公司吃早饭,今天我得留胃口去团建…你不准和拉帝奥告状说我没吃早饭。”

 

富贵咬着吸管:“那帮我带小蛋糕。”

 

砂金笑了一下:“宝贝,拉帝奥说了今天的你最后的放纵餐,明天你就只能吃碱水面包了。”

 

富贵心虚:“我还在长身体呢…”

 

砂金回复着手机上的消息:“拉帝奥的食谱绝对不会出错,你和他去辩论,他担心你身体呢,我也担心。”

 

富贵妥协:“好吧,不过我有一个问题…为什么幼儿园里的小朋友都喊爸爸妈妈?”

 

根据小姑娘的观察,幼儿园里的每个小孩子分享自己的家长的时候都会带着炫耀的语气,说我爸爸怎么怎么样,我妈妈做了什么什么,但是放在她自己这里…就变成了直呼其名。

 

就连老师在听见她直接喊“砂金”或者“拉帝奥”的时候都会面容扭曲一瞬,试图纠正。

 

砂金这才抬头看她,小姑娘有着和她如出一辙的眼睛,此时是真真切切的疑惑。

 

“嗯…”砂金思考了一会:“这个问题如果你去问拉帝奥…他可能会给你一个哲学的回答,比如公平啦人格独立啦,不过宝贝,在我看来他就只是希望…希望你可以更开心一些。”

 

现任公司高管琢磨育儿大计,砂金没什么让她继承家业的想法,拉帝奥也没想让她成为天才俱乐部的一员,小孩子嘛,比起那些金钱和权利,宇宙大爆炸和物种起源,她最先要学会的东西是让自己开心。

 

所以拉帝奥会把她拉到一个平等的位置,努力思考她的每一个天马行空,直呼姓名也好,学前教育也罢,在她成为一个了不起的大人之前,她最先成为的是拉帝奥和砂金的朋友,一个快乐的小葡萄。

 

富贵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那我现在很开心。”

 

“拉帝奥也一定很开心。”砂金弯起眼睛:“回去和他分享这件事情吧。”

 

 

 

 

 

2.关于名字

 

富贵审美从小奇特,随了一半砂金又得到了拉帝奥的精髓,主打一个包罗万象无所不容,她能对富贵这个名字心满意足,对拉帝奥给她取的大名也开心炫耀。

 

不过她近期开始考古大业,发现她两个老爹的名字都很有研究意义,比如拉帝奥的全名是:维里塔斯.拉帝奥,而砂金更酷,居然还有一个四个字的名字:卡卡瓦夏。

 

富贵不满了。

 

她和砂金严肃对峙:“我也要有一个四个字的名字!”

 

砂金还在给拉帝奥准备爱心晚饭呢,听着闺女这么一喊也来了兴致:“想要什么?”

 

富贵犹犹豫豫地说:“和卡卡瓦夏一样的。”

 

天怜可见,砂金自从成为砂金以来,就没几个人再这样称呼过他,乍一听见这个名字,恍如隔世。

 

那些带着灰质的过去终究沉淀了下来,数不尽的风霜和坎坷已经全部走过,剩下一捧闪闪发光的现世安稳。

 

砂金愣了一瞬,慢慢笑起来,随即放下手中的活计,在小姑娘面前蹲了下来。

 

“卡卡瓦是埃维金人的节日,这个不能拆开。”

 

砂金眯起眼睛笑着:“但是庇尔波因特没有四季,我呢,也不知道你是哪个季节出生的,所以你是想要叫卡卡瓦春,还是卡卡瓦秋?又或者是卡卡瓦冬?”

 

小姑娘几番挣扎:“还是卡卡瓦夏最好听。”

 

砂金深以为然地点头:“我也觉得。”

 

“我要去找拉帝奥问问!”富贵挠了挠脸:“他一定会取一个很厉害的名字吧!”

 

“拉帝奥最近还在和仙舟文化斗智斗勇…”砂金撺掇:“他可能会给你取一个女侠的名字。”

 

父女俩从把豪车停在了学会外面,富贵拿着砂金烹饪的爱心晚饭从车里蹦了出来,拉帝奥从窗外远远看过去,只觉得太阳穴开始突突了——这小姑娘摔了怎么办?

 

他下楼等他们两个过来,富贵飞扑到拉帝奥身上,砂金在后面也伸出手:“教授——我也要抱抱——”

 

“两个幼稚鬼…”拉帝奥把眼镜别到白大褂的胸前口袋,蹲下来摸了摸富贵的头,又转身轻轻抱了一下砂金,低头埋到砂金的脖子里,深吸一口。

 

学会外头的人对此见怪不怪,反正砂金给学会捐了两个实验室三栋楼,这样的活财神他们供着还来不及,最多暗戳戳看一眼,心满意足地感叹:我cp真的好甜。

 

拉帝奥带着他们去休息区,给他们领了两杯柠檬茶:“最近还好吗?”

 

富贵抢答:“非常好!拉帝奥,砂金让你给我取一个四个字的名字!”

 

拉帝奥刚刚工作完,内存不足无响应,慢了半拍才反应过来:“你要四个字的名字吗?”

 

学者双眼无神地吃了一口爱心晚餐,慢吞吞地开口:“那就花开富贵?”

 

“噗嗤…”砂金捂住嘴别开头,肩膀颤抖起来,一耸一耸的。

 

富贵瞪大了眼睛,喜欢名字以一种不可思议的方式变成四个字了,她大为震撼,复读了一遍:“好!花开富贵!”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砂金乐不可支,到底没忍住,笑出声来。

 

 

 

 

3.石膏头定制计划

 

众所周知,拉帝奥是捏石膏的大师。

 

他瞅着边上的小姑娘:“你想捏什么?”

 

富贵和拉帝奥捏的石膏像对视片刻,小声凑到拉帝奥面前:“我们捏一个砂金吧?”

 

“技术难度太高,驳回。”拉帝奥语气淡淡,幼儿园要交手工作业,砂金今天要去总部开会,这个活就只能落到拉帝奥的身上,他翻出来原料,表情严肃地给富贵里三层外三层裹好,防止弄脏。

 

“那做一只小鸭子!”富贵兴致勃勃:“我们做一只猫头鹰,一个孔雀,还有一个小黄鸭!”

 

“好吧。”拉帝奥妥协:“你来做小鸭子,剩下的我来。”

 

拉帝奥眼神认真起来,构思猫头鹰和孔雀的形状,沉迷于自己的雕塑天赋,每一次造型,每一次雕刻,都是如此完美无瑕…

 

天哪,怎么会有这么完美的猫头鹰!

 

至于那个花孔雀,自己这次就大发慈悲,给他雕一个开屏的,先暂时把掉毛的记忆从脑子里摘出去吧。

 

久违的艺术创作让拉帝奥心旷神怡,不得不说纯粹的艺术真是一件让人放松享受的事情,眼看孔雀的每一根尾羽都难掩其华美,拉帝奥颇为满意!

 

他完全没注意到富贵的小黄鸭数量,莫名其妙增长飞快,几乎快要占领整个房间,富贵小姑娘逐渐得心应手,五分钟就能产出一只,活灵活现,和她自己长得一模一样!

 

区区小黄鸭!易如反掌!

 

等到拉帝奥从自己的大作之中回神,他已经完全被小鸭子包围了!

 

拉帝奥神色空白了一瞬,一只猫头鹰一只孔雀在一只小鸭子军队中显得如此渺小。

 

“…你做这么多干什么?”他艰难发问。

 

“啊…”富贵又捏出来一个小黄鸭:“送出去?拉帝奥一个砂金一个,还有托帕姑姑和翡翠小姨,老师同学…拉帝奥的朋友,螺丝先生黑塔女士…嗯还有三月七姐姐和浣熊!都要送出去!”

 

拉帝奥深吸一口气,忍住万千思绪,发出一句感叹:“好多人啊。”

 

“对啊对啊。”富贵点头:“砂金说要多交朋友!我有很多很多好朋友,所以都要送一个出去!”

 

“…到时候让砂金陪你去送。”拉帝奥捏起一个石膏小黄鸭,和它对视,这玩意除了没上色和富贵长得没区别,他转头看向富贵:“要不要拍照给砂金看?”

 

拉帝奥指了指自己的孔雀和猫头鹰,以及后面的小黄鸭大军:“和你的【朋友们】。”

 

“嘭”地一声,橡胶小黄鸭落在了拉帝奥的手心,他把她放在了石膏猫头鹰的头顶,拿出手机拍下这各种意义上震撼的一幕。

 

拉帝奥:【发送图片】

 

砂金:?

砂金:嚯…

砂金:这么多啊

 

拉帝奥:她要送出去

拉帝奥:你想办法

 

砂金:可以啊!

砂金:我去银行提点金子

砂金:之后找厂子镀一层,怎么样?

砂金:亲爱的

砂金:考不考虑发展一下石膏头产业链

 

拉帝奥:镀金小黄鸭?

拉帝奥:…

拉帝奥:也行吧。

 

至于后来…镀金小黄鸭成为时尚单品引起风潮,就是另外一回事了。

 

可喜可贺。

 

 

 

 

 

评论(44)

热度(1287)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