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ing

万事顺意…
其他看置顶阿里嘎多

【砂理】家人们小黄鸭大甩卖了!


*一些带崽

*是之前的番外!

*带女儿!

*负债—1//

前文跳转链接 

*这个月没空写了(溜

*有点bug但是请溺爱我忽视一下阿里嘎多

 

1.

 

砂金先生从男人一枝花变成已婚带大娃,也就过了半年,他老实的在拉帝奥实验室孵了六个月蛋,喜提女儿一位,恨不得把全世界的宠爱都给她。

 

期间关于起名和职业规划问题,砂金和拉帝奥进行了深远的考虑,各自发表意见,折腾得不轻,最后对视一眼,摆烂亲嘴去了。

 

啊头好痛。

 

拉帝奥有文化,勉强捍卫住了女儿的大名:娜可,意思是云雀花,象征快乐和自由。

 

小名决定权在另一位身上,砂金冥思苦想半天,慢悠悠吐出来一个:富贵。

 

拉帝奥一言不发,抄起石板书就打算在今日大义灭亲,砂金满屋子乱窜,嗷嗷直叫,小姑娘叼着磨牙小饼干,高兴鼓掌。

 

砂金探头探脑:富贵儿。

 

小姑娘拍手,“咯咯”地笑。

 

砂金马上扭头,义正言辞:你看拉帝奥她喜欢我取的名字!

 

拉帝奥:闭嘴。

 

 

2.

 

小姑娘发色随了拉帝奥,眼睛随了砂金,看上去就是一个紫葡萄小姑娘,水灵可爱。

 

翡翠还聊过小姑娘的样貌,全都继承了紫色,砂金的发色和拉帝奥的眼睛倒是一点没遗传上,和她有缘,能不能给她养几天,该提议被砂金拒绝了。

 

双方基因提供者对小姑娘的未来做出了深远规划,甚至还效仿仙舟习俗进行抓周仪式,结果她看着满桌子东西,看了看拉帝奥,又看了看自己的手,干脆放弃思考,选择闭上眼睛睡大觉。

 

这份机智让她逃离了从三个月就开始的基础教育,白赚三年乐呵。

 

砂金安抚拉帝奥:没事的,咱俩在,也不会让她受委屈。

 

拉帝奥正在从床底下找人,睨了他一眼:谁还能委屈她啊?

 

这小孩打小就有混世魔王的潜质,两岁的时候把拉帝奥的论文物理意义上当饭吃,三岁零三个月的时候就敢上赌场玩梭哈,拉帝奥把两个人拎回来跪洗衣板只觉得这俩东西折寿,头晕。

 

富贵笑嘻嘻地不认错,砂金老老实实低头挨揍,然后试图争论:“不是我带她进去的,她偷偷溜进来的…小姑娘运气还挺好…”

 

拉帝奥:你还顶嘴?

 

砂金顿时低头不说话了。

 

富贵跪着扯了扯拉帝奥的袖子,把口袋里的那枚筹码递给拉帝奥,笑眯眯地说:礼物!

 

砂金:那可是一百万…

 

拉帝奥手心的那枚筹码,神色变幻莫测,还是伸手接过,摸了摸她的头。

 

砂金叹气:我知道错了拉帝奥…她成年前会被所有赌场拉黑的,你放心…成年后也一样!

 

富贵起哄:拉黑!

 

 

3.

 

富贵,芳龄三岁零六个月。

 

托帕小姑带账账来看小姑娘的时候,小姑娘正在拉帝奥做的婴儿款仓鼠球跑步机里挥洒汗水,教授坐在一边看书。

 

“哟,富贵又犯事了?”托帕笑着问。

 

拉帝奥往后翻了一页书:“体脂率超标了,紧急减肥。”

 

“怎么回事?”托帕转身问那边织围巾的砂金:“你们也不会放着这么吃啊…”

 

“砂金的错。”拉帝奥神色淡淡。

 

“我的错。”砂金从善如流:“情人节的时候给拉帝奥送了一箱子巧克力,结果不知道怎么让富贵翻到了,她在一个月里面偷偷吃完了,我们谁都没发现。”

 

“然后她肉眼可见的圆润了。”拉帝奥补充:“拷问之下才老实交代。”

 

“巧克力!好吃!”富贵哼哧哼哧的跑步,看着吊在她面前的三块巧克力,眼睛闪闪发光。

 

“教授给她做了一个这玩意,每天跑十分钟。”砂金笑着说:“要是瘦了就可以加一块巧克力。”

 

“…?”托帕迟疑了一瞬,看着那三块巧克力。

 

“当然,她也吃不到,只是吊在前面的多一块而已。”砂金耸肩:“毕竟这次拉帝奥是真的很生气。”

 

拉帝奥反驳:“我没有很生气。”

 

砂金乐了:“对,拉帝奥一点都不生气。”

 

托帕瞅着这两个人,又看了看富贵,发问:“你们真是够了…”

 

她把累趴下的富贵抱下来:“小姑给你玩账账好不好?”

 

富贵看了看拉帝奥,小声:“我想玩…”

 

“跑完了还有力气?”拉帝奥说:“玩吧,今天是例外,明天我去拍卖场看看,最近的复兴项目还没定下来材料…刚好听说无名客又寄卖了不少东西…”

 

他喊:“砂金。”

 

砂金还在织围巾:“知道了教授——我一定好好看着她跑完。”

 

富贵抱紧了猪猪,眼珠子转了个圈。

 

 

3.

 

首先,砂金把蛋孵出来的时候,富贵就已经是个人样了。

 

拉帝奥研究了很久,这小姑娘似乎没有拟态,又或者自己不愿意显露拟态——这东西并不是根据基因定下的,而是根据认知。

 

就像他自己在三岁那年,和猫头鹰的图片大眼瞪小眼,了解它是智慧的象征,从此拉帝奥就坚信自己是猫头鹰一样…他就真的在后来的某一天突然变成了猫头鹰。

 

很神奇吧!崩坏世界!

 

砂金也坚信自己是一只漂亮的花孔雀!

 

为了让富贵有一个好看的鸟形态,拉帝奥从小就带她看鸟类百科纪录片,专挑漂亮的看,但小姑娘只会问能不能吃。

 

拉帝奥起床了,看了一眼边上睡得很安详的父女,转头过去洗漱。

 

富贵睁开眼睛!

 

她鬼鬼祟祟地跟上拉帝奥,这是今天唯一可以逃开跑步的机会,而这次绝对可以成功,她已经有了一个成熟而完美的方案,拉帝奥一定想不到!

 

富贵窜到拉帝奥泡澡的浴缸边上,和塑胶小黄鸭对视,眼神专注。

 

嘭——她变成了一只小黄鸭!

 

富贵从衣服堆里探头探脑,趁着拉帝奥在厨房做饭的间隙,急急忙忙地走到她在昨天放到矮凳子上的公文包里,暗自祈祷。

 

“包怎么在这…”拉帝奥拿了起来:“那小鬼又塞什么了…”

 

富贵:我只是一只橡胶小黄鸭。

 

拉帝奥看了她一眼,笑了一下,摇头叹气笑出声:“真是的…算了。”

 

塞都塞了,就带过去算了。

 

此时的拉帝奥还不知道他将要面对什么。

 

 

 

 

4.

 

“亲爱的…”砂金慢吞吞:“咱家女儿好像丢了。”

 

“她是不是滚下床了?”拉帝奥不以为意:“床底下沙发上还是柜子里,全都找了吗?”

 

“拿生物扫描仪扫过了,现在房间里只有我一个活人,我查了监控亲爱的…你一定要保持冷静。”

 

“我现在很冷静。”拉帝奥翻阅着拍卖目录,边上的的亚婆离挑了挑眉,打算看戏。

 

“富贵变成了一只小黄鸭,潜入到了你的公文包里面,跟你一起出来了。”砂金一口气说完:“你快看看还在不在。”

 

“你说什么?”拉帝奥忙翻自己的包,橡胶小鸭早已逃之夭夭,不见踪影。

 

“…不在。”拉帝奥的头一抽一抽地痛起来,震惊气愤之余居然让他悟到了四大皆空的境界,放弃了思考:“她应该已经被拔毛煮了吃了。”

 

“亲爱的…”砂金叹气:“我已经联系拍卖场的人了,他们帮忙封锁了那些小孔,现在员工正在查监控,我马上就到。”

 

“又要大动干戈…”拉帝奥闭了闭眼睛,拍卖会最后的藏品被推了上来,来自哈库马塔塔星球的云雀矿石,起拍价三千万,竞价者一时间热闹了起来。

 

“怎么了拉帝奥。”亚婆离问着:“你的表情看上去可不太好。”

 

“…我得找一只小黄鸭。”拉帝奥揉着太阳穴:“抱歉,先失陪了。”

 

亚婆离重复了一句:“小黄鸭?”

 

亚婆离指了指在那堆原矿上蹦哒的小鸭子:“你要那个?”

 

拉帝奥看过去,对上了小鸭子的眼睛。

 

早晨他不甚清醒,现在倒是看清楚了这只鸭子的全貌,砂金的毛色,和他自己一样的黎明色眼睛,拉帝奥冷笑出声,是亲生的。

 

富贵和他对上视线,歪头:嘎?

 

拉帝奥和电话那头的砂金说着:“打钱,你女儿钻拍卖品那里去了。”

 

砂金松了一口气:“好,找到了就好,我先打几个亿给你。”

 

“博识会这次的经费可没有那么多哦…拉帝奥教授。”亚婆离笑眯眯:“而且我们要买的已经买到了。”

 

“不用,我有私产。”

 

拉帝奥起身竞拍:“一个亿。”

 

四下皆惊,陷入了可疑的沉默之中。

 

no.5博士冷笑一声:“一亿一千万。”

 

拉帝奥转了转手腕:“三个亿,继续啊。”

 

“三个亿零一万!”no.5博士咬牙。

 

“五个亿。”拉帝奥说:“要不要猜猜我什么时候放弃竞拍?”

 

亚婆离笑出声来:“你家那位还真是有钱,真的不要紧吗?”

 

拉帝奥不置可否:“他赚钱就是用来花的,没事。”

 

没人再和他们竞价,拉帝奥直接去后台抓人,躲过某浣熊两眼泪汪汪的拥抱,从那堆矿石上捏起了那只小鸭子。

 

“胆子很大啊。”拉帝奥说:“你完了。”

 

亚婆离跟着笑:“那这堆矿石…?”

 

“…以砂金的名义捐赠给博识学会。”拉帝奥又扭头和那边说要不要退款的开拓者说着:“不用在意,他钱挺多的,没地方花。”

 

富贵就算再迟钝也悟到她闯祸了,嘎了几声缩了缩脑袋。

 

“会不会变回来?”拉帝奥问她。

 

小鸭子点了点头。

 

拉帝奥气笑了:“你还挺会瞒啊?”

 

小鸭子不做声了。

 

 

 

5.

 

砂金的豪车内,富贵已经穿好了衣服,眼神试图向砂金求救。

 

砂金:“宝贝,看我也没用,救不了你。”

 

拉帝奥:“你还有什么想说的?我给你三十秒钟的狡辩时间。”

 

富贵咽了咽口水:“d1736遭受星核打击之后,陷入了寂静之中,如果用代号加勒拉比克公式输入寂静的数据进行逆推,可以得出一个空缺…云雀矿石可以弥补这份空缺…解决了之后…拉帝奥就可以放假陪我玩了…”

 

她眨巴着眼睛看着拉帝奥:“报告,狡辩完毕。”

 

“……………”拉帝奥看向她:“真的?”

 

富贵能屈能伸:“假的,我瞎编的。”

 

“怎么算的?”拉帝奥脑子里过了一边:“并不完整…你偷懒了?”

 

“偷懒了,把膨胀量视为了无限大。”富贵缩了缩:“然后我看过寂静的数据和云雀矿石的分子式…理论上可行…”

 

拉帝奥敲了敲桌子:“理论上可行…是的,理论上可行。”

 

他看向富贵:“还有什么没说的?”

 

富贵犹犹豫豫:“我其实…运气也还挺不错的…”

 

砂金回头:“比如?”

 

“比如我似乎用巧克力从螺丝先生那里赢到了一颗螺丝星球…?”小姑娘说:“拉帝奥和砂金放假可不可以陪我去那里玩。”

 

 

 

 

 

 

 

 

 

 

 

 

 




 

 

 

拖了这么久

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不知道女儿是什么啾

我实在不知道孔雀和猫头鹰可以生出什么啾…

直到今天:

君君:你要不让她当小黄鸭吧?

我:啊?

我:我靠你简直是个天才!

我:嘎!

 

其实我给妹宝起的叫发财,君君喊她富贵,

然后君君骰子赢了…(目死

没有人在意她的大名

紧急提问!妹宝的名字是:

a.云雀 b.云可 c.妮可 d.娜可

 

 

 

妹宝很聪明运气很好,但是她犯懒(比划)

拉帝奥也很宠

会有猫头鹰头顶着小黄鸭飞高高的那种场面,毕竟拉帝奥是家里唯一能飞的鸟

砂金和拉帝奥两个人其实都很忙,所以石心十人和博识会都会帮忙带小孩,架不住小孩能闹。

 

以上desu

 

 

 

 

 

 

评论(59)

热度(1538)

  1. 共8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