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osting

万事顺意…
其他看置顶阿里嘎多

【砂理】维里塔斯活下来!


*来点木头医生

*老师这里有孔雀在扑棱翅膀

*超级ooc喜剧

*5K5一发完


——


“我见不得笨蛋,傻瓜,白痴

 看见了就想死。”


——维里塔斯.拉帝奥




1.


这个时代的人总是充满一种平静的疯感,上联是“这学老子不上了”,下联是“这活老子不干了”,横批是“我要睡觉”。显然这样的社会阳光积极健康向上,每个人都是春日里的花朵,绽放属于自己独一无二的光彩和魅力,是建设星际和平公司的力量,是钻石也看了称好的 ⌈原石⌋。


而、维里塔斯.拉帝奥,是独一无二伟大的石膏头!

特指他医治顽疾的孜孜不倦精神。


“我爱学术,学术爱我,知识就是力量。”


瞧瞧!多稀有的人才啊!


他对学术的虔诚程度堪比纯美骑士信仰纯美,可惜他又陷于现实的折磨,信仰纯美有力量,信仰学术没饭吃——公司都是资本家,人文关怀是唬人的玩意,信用点是第一追求,你签了合同,这活你就不得不做。


拉帝奥被拎过去给星际和平公司百年义务教育写教材了。

当然,还有试课。


前有皮皮西人被他当羽毛球一拍一个丢了出去,后有拧下智械的头练习掷铁饼,拉帝奥冷着一副脸和不上进的仙舟长生种大战三百个回合,也没能升起他们的学习欲望,心说长生种是真的从教科书里扣下来的活祖宗。


他为什么要在这里。

愚蠢是病,懒是癌,庸人的幸福也挺好的,他还是不要过分干涉了。


维里塔斯感到疲惫。


试课环节一结束,他便把自己关进了实验室,开启报复性研究。

天才俱乐部不是在做模拟宇宙么,他没那个才能去研究星神,但是开一个模拟课堂还是可以做到的。


真理医生敲着键盘,眼里带着杀气。


他冷漠地将《积分》《矩阵》《线性代数》等等高级教材一股脑地全塞了进去,设置成奇丑无比的精英怪,奖励由祝福和模拟碎片改成了食物和水。


不学习?好。


饿死吧,别活了。


他搞研究搞得热火朝天两耳不闻窗外事,没能在意外面的传言——


论坛从#维里塔斯冷漠无情,#维里塔斯羽毛球冠军,#皮皮西人真的不是羽毛球,#没有人为智械发声吗,#仙舟人在喝茶  等等话题突然改为了一条顶上天的:


#维里塔斯活下来


一传十十传百,说维里塔斯在学术研究上遭受的重大打击,闭门不出,可能不想活了。


某小浣熊的发言更是正面证实了这一传闻。


“我劝他要坚强。”


“他不肯看我,捂着心口说不舒服。”


某开拓者摸了摸鼻子,眼神乱飘底气不足:“他说他再多看一眼就会死。”


“义父他看起来真的要碎了。”









2.


让我们聊聊另外一位主角吧。


砂金先生,一位把社畜贯穿自己未来人生的赌狗。

在经历匹诺康尼一事后,他回来被维里塔斯暴揍一顿,自此砂金的审美仿佛得了帕金森,往维里塔斯.拉帝奥的方向大鹏展翅,连夜拉了一个五年计划表。


同事托帕路过,看着砂金细致到每天的花送什么,连账账都张大了嘴巴。

“我都有点嗑你们了。”

她RUA着次元扑满,摇头叹气只觉得无奈:“我该说你纯爱呢还是强制爱呢?你送花五年,还送了就跑,不给人家拒绝的机会,小年轻,第一次谈恋爱啊?”


被说中的砂金:微笑。


托帕幸灾乐祸:“祝你成功,朋友,反正我和账账过一辈子就行了。”


“我明天就去炖一锅次元扑满。”砂金开始删改计划:“不是,这人怎么追啊,我真的追得到吗?好难搞一石膏头。”


在砂金先生正儿八经相处过的人里面,有漂亮的金发妞有冷酷的肌肉壮汉,不过他和他们的商谈只是出于利益,换言之要么他赚钱,要么双赢,要么对方死;头一次设计以谈恋爱为追求,以相伴终生为最终目标的计划书,他感觉自己又变成了三岁小孩。


脑袋空空。


“你知不知道你家教授最近出心理问题了?”托帕把手机递给他看:“喏,他好像不是很想活了。”


砂金扭头:“哈?不是,我还没追到人呢,他怎么就不想活了?”


埃维金人瞪大了他的漂亮眼睛:“他还得和我谈恋爱!!谁惹了他?”


托帕皱眉,和砂金一齐看着论坛的内容,越看越觉得不得了,真理医生这是死意已决啊,饭都不吃了,人也不骂了,触控笔放在教室里开不了E和追加攻击,更是在废墟里丢了无数个塔,一派兵荒马乱,谁看了都能品到维里塔斯的崩溃:


这哪里是教书啊,这是拆迁。


砂金咽了咽口水,从兜里摸出筹码有一搭没一搭上下抛着,似乎陷入了思考之中:“这不是一个好的时间点,我希望教授可以...更自由一些。”


砂金:“我得试着问问他怎么了。”


托帕委婉开口:“你真的觉得教授需要开解吗?”


“他很脆弱!他需要我!”砂金振振有词:“难道不是吗?”


托帕:“行...”


少女露出真挚地笑意:“祝你早日追到人(被扫地出门)。”


花孔雀扬眉,有些矜贵地笑了:“我会的。”







3.


春日里两位主角的美好相遇不一定伴随着满天樱花雨和煽情bgm,可能还有黄色外卖袋鼠和小黄鸭的史诗级会面,维里塔斯只挂了个浴袍开门,看着砂金带给他的早饭,眯起眼睛:“石心十人破产了?”


不然怎么来送外卖?


“我放假了。”砂金诚恳真挚,以双手捧住了从维里塔斯头顶坠落的小黄鸭:“听说你最近很忙,来关心一下你。”


“谢了。”维里塔斯刚刚还在泡澡,身上还带着水汽,他接过砂金手里的小黄鸭,下巴朝着室内微抬:“进来坐坐?”


“来了。”砂金从善如流,内心为计划顺利进行比了个耶。


他们两位的关系从匹诺康尼回来之后发生了些许转变,似乎是从“合作伙伴”转化成了“朋友”,砂金从地狱里爬出来回公司后,拉帝奥特意来找了一趟他,美其名曰关心赌徒身体健康,实则是把人单方面揍了一顿。


知道他为了收尾掉了多少头发吗?


是是是,喜欢赌命,很好,但是有没有考虑过收拾烂摊子的人的感受,砂金一走,收复匹诺康尼的重任就压在了维里塔斯一个人的身上,他只是学者,不是商人,更不是政治家。


可把他累的够呛。


维里塔斯没那个兴趣招待人,说了句:“请自便。”,转头回浴缸里继续泡澡。


砂金坐在沙发上,手上闲不住摸出一套扑克牌自己玩儿:“拉帝奥,怎么最近都没有见你出门?”


“出门我就会想死。”维里塔斯的语气怏怏:“世界已经被愚蠢病毒占领了——最近天才俱乐部有什么新论文吗?”


“我看看...你完全没上网吗?黑塔收纳了几个新的奇物,螺丝咕姆来了一趟公司,很太平,世界没有一闭眼一睁眼就天翻地覆,你和我还是好好的活在这个世界上。”埃维金人顿了一下,语气试探:“不过你看起来并不太好?”


“...”维里塔斯意味不明地“哈”了一声:“那还真是让人失望。”


砂金不说话了,看来他家教授真的被气得不轻,从厌蠢都进化到厌世了:“嘿,开心点,维里塔斯先生,你还点了外卖呢,来一口美食怎么样?”


那边传来哗啦哗啦的水声,拉帝奥修整完毕,衣着齐全的从浴室里出来,坐到了砂金的对面,打开了星际和平公司今日火热菜品——传说中的绝赞超级HFCSOCJIDS汤。


一碗据说用了宇宙精华的汤,喝下去【神清气爽】。


维里塔斯和那碗汤对视片刻,毫无防备地拿起勺子,舀了一勺往嘴里送,巨大的刺激直冲天灵盖,堪称生化武器的汤顺过食道飞速奔向胃部,把他今日灌的黑咖啡充当养料尽情发挥,开始在胃部打架。


维里塔斯直奔盥洗室,砂金听见了来自教授痛苦的呕吐声。


“拉帝奥?等等?你还好吧?!”他敲了敲门,有些焦急慌乱:“喂?!”







4.


好难吃。


维里塔斯躺在沙发上,双眼空洞,他运转了72个小时的脑子都被冲击到宕机,完全失去思考能力。


砂金小心翼翼地看着维里塔斯。


倦意像沉默的河流一样从维里塔斯的眼睛里流淌出来,眼角带上了几分绯色,像是哭过。浑身散架一般没有力气,一团燃烧的火焰骤然寂静了下来,只剩下沉默的炭火,而白灰一层一层在他的身上蔓延,挡住他的光和热,掩盖他的生机。


可能,“维里塔斯不想活了”,这个谣言是真的。


“怎么了...”砂金起身,弯腰捧住他的脸:“要不要休假?或者出去走走?”


埃维金人用着生平最温柔的语调,生怕惊扰了手心这个疲惫的灵魂。


“...我饿了。”维里塔斯眨了眨眼,不明白赌徒忽如其来的温柔语气为哪般:“你会做饭吗?”


这个时候不能说不会啊...砂金没有丝毫犹豫。


“会。”砂金:“家里有什么?我能用厨房吗?”


砂金早年飘荡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做饭,不过也只是“把食物加工成可以咽下”的程度,比如把生肉煮熟,把脏掉的包子重新撒点糖压下古怪的味道,谈不上大厨。他临时打开手机查找食谱,上下翻找,确定了食谱:大宇宙炒饭。


维里塔斯在看着HFCSOCJIDS汤的真相:这是社畜汤,一碗下去提神醒脑,纯粹压榨折磨人的。他反省着自己的粗心大意,随后稀奇地听见那边传来的锅铲声音:居然真的会做饭?


他和砂金对食物都不挑,在匹诺康尼那段时间里都是随便吃就行了,倒是不知道砂金还藏着这样的一手。


香喷喷散发热意的大宇宙炒饭端到了他的面前,砂金笑着说:“尝尝?我觉得味道应该还行。”


维里塔斯谨慎地吃了一口,眼睛微亮:“还不错。”


“加几分?”砂金给自己倒了杯水。


“十分。”维里塔斯说着:“生活总算没有和我对着干了。”








5.


砂金拉开了窗帘,金色阳光照亮了这方空间,维里塔斯洗完澡,吃好喝好,和砂金吐槽了半个小时的奇葩学生,心头郁气散了大半,赌徒笑着嗯嗯嗯,随后给他递温水。


真理医生感觉自己的身体好了很多,长长呼出一口气,看着见底的碗,心情颇好地说着:“谢了。”


亢奋的精神偃旗息鼓,他终于感受到了几分困意。


他看了看砂金,又看了看外头的太阳,起身从卧室里拿出枕头和毯子,躺在了沙发上,温暖的光像是蜜糖一样将他包裹:“你还待多久?”


“待到公司喊我干活。”砂金坐到他的边上:“要休息了?”


“我睡15分钟,你待会喊醒我。”


“不多睡一会?”砂金把他额头前的头发拨来拨去,试图弄得好看一些:“没人催着你上班呢。”


“30分钟?”


“一个小时怎么样?”砂金说:“嘿,拉帝奥,你看起来真的很累。”


“那你帮我...”真理医生指了指那个小型机器:“那个是模拟宇宙的学习版本,只需要在外面调试就行了,在那个显示屏上测试,只是益智游戏的标准,不算难。”


他说着:“我看看你的运气可以做到什么地步...”


砂金扫了一眼,还想再问什么,看着真理医生阖上的眼睛,心里觉得好笑,还是起身去帮忙测试了。


他简单跑了几轮,闪避点满无伤通关,有些无趣,眼看时间差不多,他打算休息一会。


...看一眼论坛吧


HOT:维里塔斯活下来


...


2411L:教授已经两天没有骂我了!!


2412L:说真的公司不去关心一些教授的心理健康吗?


2413L:担忧


2414L:虽然他把傲慢的皮皮西人当羽毛球,但是他挺好的


2415L:螺丝咕姆来接智械了,对拉帝奥表达了歉意,无机生命尚未理解教育的伟大,而大放阙词,他也没有想到。


2416L:很抱歉让真理医生遭受到了如此伤害,君王的原话


2417L:仙舟也发慰问了,说长生种的人不能学数学,会魔阴身。


2418L:真的假的?


2419L:天哪,我都不敢想维里塔斯遭遇了什么


2420L:之前的话题肯定是买的恶意通稿!


2421L:有没有人知道教授的近况啊球球


2422L:虽然我不上他的课,但是他真蛮好一个人啊…别死啊


2423L:维里塔斯活下来!


2424L:我是教授的学生,教授说他最近休息…救命不会真的出事了吧?


2425L:我还没挨过骂呢…教授!


2426L:谁有消息谁有消息?






6.


维里塔斯在做梦。


噩梦。


梦里的内容记不太清了,他惊醒起身大口喘着气,额头上起了一层薄薄的虚汗,砂金当下也不继续玩手机了,他几乎没有看见这样的拉帝奥,忙走过去问着:“你要去医院吗?”


维里塔斯的脸色变幻莫测,从茶几上拿起水杯喝了一口。


沉默了半天,什么话也没说,只是呆在那神游,又或者是灵感大爆发,陷入了旁若无人的思考之中。


正当砂金以为他不想说话的时候,维里塔斯慢双眼无神地吐出一句:“我好想死啊——”


砂金搓了把他乱糟糟的头发:“梦见了很糟糕的东西吗?”


“糟糕透顶。”维里塔斯语焉不详,从沙发上起来检查砂金帮他跑的数据,埃维金人的运气好得出奇,直接一路Miss了过去,他可疑地沉默了,怀疑自己是不是没有睡醒。


维里塔斯看向砂金:“还没问你来这做什么?”


砂金无辜眨眼:“来关心你啊教授。”


维里塔斯低头查看数据,只觉得砂金这是给他添堵来了,他头疼着按了按太阳穴:“...我刚刚想说什么来着...”


他刚睡醒,精神和意识还陷在梦境的泥沼中,没能把自己的思维捡起来,脑袋一阵一阵的发晕,一时间居然没站稳,扶住了桌子才勉强站定。


“你...你慢慢想。”砂金语气放轻了:“不是,我真没想做什么,真的就是来关心你...”


“我没病没受伤你来关心我...?”维里塔斯的语气逐渐低弱:“你是不是还记仇那顿挨揍...想要报复回来?我说砂金,你也不是这样的人啊...”


“我都给你做饭了呢...你点的外卖我也没有下毒呢…”砂金把人拉着坐下来:“再休息一会吧?你的心脏节奏可不太对劲。”


维里塔斯被拖回沙发上,犹豫片刻,艰难思考,得出一个看似正确的答案:“你今天是不是脑子犯病了?”


不然砂金怎么给他来送外卖,还要做饭就做饭,要测试就测试——虽然测试的数据毫无用处,但是对于往日心思诡谲的埃维金人来说,已经称得上纯良无害了。


非常,不对劲。


砂金忍了又忍,到底没扭头就走,心说还能是在做什么,不就是在追你吗?这石膏头原来不是摆设啊,维里塔斯居然是真的石膏头...一腔真爱被如此揣测,绕是砂金也有些笑不出来了。


砂金解释:“我觉得你心情不好。”


真理医生:“我不知道,我的头好痛。”


他往后一躺,头枕在了砂金的大腿上,放弃了思考:“对不起。”


砂金叹息一声,妥协了:“你最近有逛论坛吗?”


“没有。”维里塔斯摸出手机,眯起眼睛:“我看看...维里塔斯活下来?”


他挪开手机,对上砂金低头的视线:“可是我也没死啊?”


这是根本没睡醒吧…


“是是是,教授。”砂金无奈:“这不是关心你,怕你想不开?你知不知道你有多少天没有出门了,我很担心你。”


“再休息一会吧,维里塔斯先生。”


埃维金人的语气轻松随意:“我保证,接下来都是好梦。”


3999L lucky:在休息

4000L lucky:教授让我转达谢谢你们的关心

4001L lucky:还有,他正在研究新型课堂

4002L lucky:敬请期待。

4003L lucky:[维里塔斯睡颜照]


——此帖已被管理员锁定。





















晚安?



评论(61)

热度(2628)

  1. 共2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